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
管理制度
物资捐赠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物资捐赠活动,加强物资捐赠管理,保护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捐赠人、受赠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财政部《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民政部《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若干规定》,制定本制度。
捐赠管理制度
为规范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捐赠财产的管理,明确捐赠和受赠程序,保证捐赠财产发挥最大效益,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的规定,结合基金会实际情况,并按照《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第七章收入管理有关规定,制定本管理制度。
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为了规范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的工作职权和工作程序,加强对基金会活动情况的监督管理,根据《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基金会的《章程》和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法定代表人述职制度
为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内部治理和监督运行机制,调动法定代表人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基金会活 力,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办发〔2016〕46 号)、《基金会管理条例》、《广东省基金会法人治理结构与治理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章程》,制定本制度。
关联交易制度
为了保证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 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基金会关联交易不损害基金会、受益人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基金会的《章程》和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的人力资源管理,保障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建设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队伍,促进公共服务发展,制定本制度。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财务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财务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基金会管理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以及民政部的有关规定,结合基金会的宗旨及章程,制定本制度。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
为规范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一个地球基金会”或“机构”)项目管理,确保机构项目工作规范、高效运作,实现基金会使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制定本制度。本制度自 2017 年 4 月 26 日由一个地球基金会理事会批准。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员工手册
为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员工行为、提升机构的综合竞争力,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一个地球基金会”或“基金会”)特制订本员工手册。它明确了包括聘用、薪酬、休假、绩效、行为规范等重要内容。本手册充分征集员工意见与反馈,并获得基金会理事层批准得以实施。伴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发展,基金会将会适时对本手册进行再修订或补充。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道德自律行为准则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致力于以合法合规、诚实守信和公平公正的方式成为中国公益界的开拓者、创新者和推动者,在环保事业方面取得傲人的成绩。如今,社会不断进步,蕴含道德和诚信的文化在日渐复杂的世界里更是一个工具,可以全面激发我们的潜能,使我们建立更高效的团队合作,加强合法合规,赢取捐赠者、支持者、政府和合作伙伴的信任。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本基金会信息公开行为,落实有关信息公开规定,保护捐赠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基金会公开透明运作水平,接受社会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等规定和本基金会章程,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新闻发言人制度
为加强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对外宣传和沟通,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工作体系,规范机构系统新闻发布工作,为机构发展赢得广泛的理解和支持,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机构实际,制定本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