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介绍一下可爱的“三月”
2020-04-05

202105311.jpg

今天是庚子年三月廿三,

是第三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

球球想与大家介绍一个可爱的朋友——三月

悄悄告诉你们,三月刚好也是今天生日哦~

快来看看这个寿星故事吧!

三月对未来的担忧并不是它的“胡思乱想”,三月与它的同伴们的数量确实正在急剧下降,它们的情况十分危急!以香港近岸海域白海豚为例,长期监测的数据显示过去15年本地数量预估下降80%以上(AFCD,2019)。而2019年最新研究表明,珠江口水域的中华白海豚正以每年3%的速率在减少。目前珠江口海域中华白海豚数量估计约为2000条,是该种群的估计最低生存阈值(Chan et al. 2019) 。因此,白海豚很容易受到种群波动的影响,它们正面临着迫在眉睫的随机灭绝风险。

 

拯救三月种群的命运,我们在行动!

球球将联合专业的科研机构在珠江口海域联合开展水下声学研究。通过放置水下录音机收集水下的各种声音,可以使我们进一步了解水下噪音对中华白海豚的影响以及中华白海豚活跃的热点区域,从而更好地划定海豚保护区,对海洋空间进行更合理的规划,让中华白海豚能够更好的生存在这片属于他们的茫茫大海!

 

引用文献: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 of Hong Kong SAR. (2019). Monitoring of Marine Mammals in Hong Kong Waters (2018 - 19) - Final Report.

Chan, S. C. Y., & Karczmarski, L. (2019). Epidermal Lesions and Injuries of Coastal Dolphins as Indicators of Ecological Health.Ecohealth. https://doi.org/https://doi.org/10.1007/s10393-019-01428-0


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
WWF北京代表处CEO卢伦燕在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上发言